K線教學 ─ 圖文詳解

K線教學 ─ 圖文詳解

相信大家剛開始交易時看k線都會覺得頭暈,今天 JC 會分成三部分講解,K線是什麼 ?、K線型態、K線型態運用

K線是什麼 ?

K線是由一位日本商人為了紀錄米價所發明的。

每根K線代表我們選擇的時間範圍,例如我們選擇 4 小時的時間範圍,那圖表上的每根K線都代表市場 4 小時中的價格變化。

K線的身體是價格的開盤價和收盤價,而K線的上引線和下引線則表示價格在這時間範圍內達到的最高價或最低價。

K線型態

認識完K線是什麼後我們可以鎖定幾個K線型態來加入自己的策略!

今天 JC 要介紹三種成功率非常高的K線型態,不藏私地分享給大家!

第一種:黃昏之星 Evening Star

第二種:早晨之星 Morning Star

第三種:吞噬型態 Engulfing Candle

K線型態運用

當我們知道了這三個K線型態,那應該如何運用呢?

以黃昏之星Eveninga Star 來說,當出現這個K線型態時,不要急於馬上賣它,等待第二次的測試時才賣,這會大大增加你的成功機率!

那早晨之星Morning Star 的操作原理就跟Evening Star 是一樣的。大家看完後可以找線圖來觀察、演練,精進自己的技巧!

那以吞噬型態 Engulfing Candle來說也是一樣,當出現這樣的型態時,不要急於買進。

等待第二次拉回才買進能讓你的止損更小,風險控管比越好!

當然策略上不可能只有這樣,我們還要加進我們對現在趨勢的判斷,斐波那契回測,銀行訂單(Order Block)等等的知識,進而完成一筆漂亮的交易!

總結

以上都是 JC 交易這幾年經歷後覺得最有用的K線知識和K線型態,希望能幫助到在市場交易中的你們。

相信你們持續不懈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

當我們做一單交易時,別人可能會覺得你花了很少的時間但卻能有這樣的獲利感覺很輕鬆,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你沒日沒夜的努力精進自己,才能用幾年的經驗完成一單漂亮的交易!

Best wishes,

J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