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是什麼?

外匯交易是什麼?

外匯簡介

外匯交易(FOREX) 是將一種貨幣兌換成另外一種貨幣,而通常是用於商業、貿易或旅遊。

相信大家可能會好奇,外匯是在什麼時間進行交易的呢?它的市場有多大?

相較一般股市來說,外匯市場交易時間是24小時都開放的,這提供給我們更多的機會和自由來參與市場。這也是當初 JC 投資外匯交易的最大原因!!

那外匯的市場到底有多大呢? 根據各國中央銀行的全球銀行報告,外匯單日交易量都多達 6 兆2多美元,而台股的單日最大交易量是6000多億台幣(200多億美元),相比較起來是不是小巫見大巫呢?那我們該如何參與這個龐大的市場呢?

我們可以使用外匯保證金交易(外匯差價契約 CFD)來參與這巨大的市場,而接下來 JC 會做簡單的講解!

外匯保證金交易(外匯差價契約 CFD)

外匯保證金交易(外匯差價契約 CFD) 又是什麼呢?它是一種杠桿交易

聽到這你可能會覺得很複雜?但讓我用簡單的幾句話講解!

簡單來說,當我們在交易時可以使用較小金額的錢來使用更大的金額做交易。

這時我們只要幾十至幾百美元就可以開始交易了,這對小資金的投資 、交易者來說是非常非常適合的,但要小心,我們運用槓桿會使獲利和虧損同時放大!!

所以,風險控管會是交易當中不可獲缺的一環喔!

交易運作邏輯

外匯的貨幣對是由兩種貨幣組成,例如:歐元兌美元(EUR / USD)。

pairs

以貨幣對歐元兌美元(EUR / USD)來說,歐元名稱在美元前面,所以稱歐元為基礎貨幣。而美元是歐元後面的貨幣,所以被稱為報價貨幣。那我們如何靠買賣貨幣對來獲利呢?

跟所有金融商品一樣,也就是低買高賣,比如我們認為歐元即將要走強,那我們會買入歐元,而我們認為美元即將要走強時,我們會賣出歐元,而到達我們的獲利位置或止損位置時便可以平倉我們買入或賣出所建的交易倉位。

主要貨幣對和次要貨幣對

為什麼我們需要了解主要貨幣對和次要貨幣對呢?

因主要貨幣對通常交易成本相對來說會小很多,因為流動性很強,主要的成交量能都是在這些貨幣對上!

那次要貨幣對的交易成本基本上都會比主要貨幣對高,JC 會推薦各位可以先從主要貨幣對開始,再從次要貨幣對下手!那我們要用什麼軟體來研究呢?

我們可以使用免費看盤軟體 Trading View 來研究,申辦帳號請看TradingView 5大優點、註冊和方案選擇,基礎操作和設置圖表請看Tradingview 的 12 大設定 — 圖文詳解教學

簡單來說,貨幣對裡有 USD 的通常都是主要貨幣對,JC 有幫大家整理出來(下方圖表)


主要貨幣對

EUR/USD

USD/JPY

GBP/USD

USD/CHF

USD/CAD

AUD/USD

NZD/USD


次要貨幣對

EUR/GBP

EUR/CHF

EUR/CAD

EUR/JPY

GBP/JPY

AUD/JPY

GBP/AUD


總結

相信大家看完文章後對於外匯交易是什麼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了,而這也是我們的外匯入門教學的其中一環,希望這篇文章能解答你對外匯交易的疑惑!!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發問!

Best wishes,

J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