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突破、假跌破是什麼?圖文詳解交易技巧

假突破、假跌破是什麼?圖文詳解交易技巧

假突破、假跌破是什麼?

假突破是技術分析中常用的一個術語,簡單來說就是價格突破盤整區後卻跌破前面低點(市場架構轉換)。

相反的,假跌破指的就是價格跌破盤整區後卻突破前面高點(市場架構轉換)。

假突破、假跌破的重要性

可能有些人會有疑問為何假突破和假跌破會有它的價值存在呢?

我們可以用假突破舉例:當價格在盤整時高點會有賣出的訂單,而低點時則會有買進的訂單

這時大機構會先買入大量多單,觸發賣家止損後拿走大量訂單(簡單來說就像股票市場講的散戶的籌碼被外資接手),再大舉賣出觸發買家止損。

相信這也是為什麼90%的人無法持續在交易市場獲利,因為一切都是設計好並被操縱的!

如何交易假突破、假跌破?

那有什麼樣的交易技巧能大大增加我們的勝率呢?

以假突破舉例:我們看到突破時不要急著買或賣,等資金拿走買家止損單後,觀察市場架構轉換是否有變化(跌破前低)。

此時跌破了前低,我們可以用上我們的斐波那契回測(教學點此),入場點則會尋找0.618以上的價格買進賣單,獲利目標可以放前低或斐波那契回測的-0.27。

假跌破舉例:看到跌破時不要急著買或賣,等資金拿走賣家止損單後,觀察市場架構轉換是否有變化(突破前高)。

此時突破了前高,我們可以用上我們的斐波那契回測(教學點此),入場點則會尋找0.618以上的價格買進買單,獲利目標可以放前高或斐波那契回測的-0.27。

結論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你的交易能有很大的幫助!!

當了解越多,越能幫助你在交易保持信心。

多看圖表並且去研究它,你會發現不一樣的新大陸!!

Best wishes,

J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