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投資理財好書推薦

10大投資理財好書推薦

以下都是 JC 推薦的十大好書,認為不管是投資者、交易員、甚至是剛進入交易市場的新手都適合觀看的書籍。以下我會跟你們分析為什麼我會推薦這些書籍,投資自己的這些錢和時間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資,我們的錢要花得有價值,而並非價格,畢竟投資自己是不會虧錢的!

另外,如果你透過以下書本連結購買任何書,JC 會拿到少量的佣金,而佣金的使用會用於維持網站的運行,並且致力於提供更好的文章給大家,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處告訴我!!

投資最重要的事

投資理財書籍

為什麼第一本書先提到此本書呢?書裡講到的風險控管是我最愛的環節之一。我們必須先確認到風險的存在,再去控制風險。能學會聰明地承擔風險,才會成為好的交易者或投資員。

舉個例:當我用損失 1 塊美金的風險去賺 10 塊美金時,我的風險/報酬比為 1 : 10,而當我用損失 10 塊美金的風險去賺 10 塊美金時,我的風險/報酬比為 1 : 1。這時前者擁有比後者更好的風險控管能力。

簡單來說,好的投資人或交易者會在低風險的情況下獲取適當的報酬,而不是在高風險的情況下賺取高報酬。

掌握市場週期

投資理財書籍

當我們準備踏入市場時,我們要先確認目前所在的週期位置,而各個市場都有不同的週期性,好的投資人或交易員會知道目前在處在週期中的哪個位置,而想好策略去應對他。

如果我們在正確的時機足夠積極,便會大大增加我們獲利的機會。

簡單來說,好的週期位置能為我們降低風險,而壞的週期位置則會為我們帶來巨大的危險。

窮查理的普通知識

投資理財書籍

為何要看這本書呢?此本書是巴菲特合夥人,查理所寫的,目前也是波克夏副董事長。

我最喜歡的環節是書本裡的第十講,裡面有很多的概念都非常的好,以下幾點是我看完此本書後對於自己的反思,跟你們分享:

  • 我們想得到想要的東西,要讓自己配得上擁有它
  • 把問題反過來思考,會更有幫助。比如:大家都想在交易投資中賺錢,但這時,我們可以反向思考,那我們要如何在交易中虧錢呢?如果我們找出如何造成巨大損失的方法,並且避免去做,很多問題便會有解決辦法。
  • 如果我們想在交易上賺錢,那我們該想的不是如何賺錢(很矛盾),而是你為何會熱愛交易呢?當交易或投資也是我們的興趣時,我們才可以做得更好更出色!

這本書不只講很多投資的觀念,也給人很多反思的想法,去了解自己,畢竟我們得先了解自己,才能在市場中找尋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

致富心態

投資理財書籍

當人們想到財富時,第一個反應都是豪宅、名車、名錶或奢侈品,但這本書會給我們很正確的觀念。

舉例來說:世界上有很會賺錢的人,但卻破產,比如很多 NBA 球星。但也有雖然賺不多,但卻捐很多錢熱衷做慈善的人。

會出現這種情況,都跟我們的行為舉止,做人處事有關係,而這也是所謂的致富心態。

簡單來說,培養好的心態和觀念能幫助我們更正確看待財富,不會隨波逐流!

富爸爸和窮爸爸

投資理財書籍

JC 在18、19歲時看的第一本投資理財書籍就是富爸爸窮爸爸,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本書。

看完後我也調整自己對工作的觀念,有時我們有很好的技術,但卻無法變現,而這也是很多人遇到的難題之一,我相信看完後會留給你們很多對於目前經濟、工作上的反思。

這是一本值得反覆閱讀多次的書籍,就連現在也偶爾拿起來閱讀一下,推薦還沒看過的你們趕快投資一本好書!!

思考致富

投資理財書籍

思考致富這本書,在20世紀初就以出版過了,能夠經過時間考驗的書籍真的是不多。

本書是濃縮了500位成功人士的觀念,總共有13條法則,可以仔細地閱讀看看。

這本書帶來的幫助是,讓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例如:我要的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那我需要每天花多少努力來了解市場?要花多少時間來測試策略和風險管理?

當我們知道自己要什麼,方向也就會明朗很多!!!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投資理財書籍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談到的比較多是思考的轉換,而這對於我們是非常重要的。

假設今天我們有很好的技術和知識在市場賺錢,然而我們卻沒有好的觀念看待金錢,相信我,這些錢很快就會還回去。

我們永遠無法賺得超越我們知識的錢財,而這本書可以帶給你很多很好的觀念,共勉之!!

雜訊

投資理財書籍

對於投資理財、交易等,我們都需要判斷,再來做出決定。

而這本書讓我理解任何決定一定會有雜訊產生,而我們要避免雜訊的方式是要先了解到雜訊的存在,再來減少雜訊的來源,並保持好的判斷能力。

相信如果你讀完這本書,一定能增加你做決定的自信心!!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全新增修版)

投資理財書籍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而這本《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是巴菲特親筆寫的書,裡面提及了很多關於價值投資的觀念。

對 JC 最受用的就是對於時間的概念,當我們投入一筆好的交易,時間會成為我們的朋友,但當這是筆不好的交易時,時間則成為了我們的敵人。

底下的影片是 JC 很喜歡的 Youtuber ,他整理的很清楚且有條理,大家可以觀賞看看!

Naked forex

投資理財書籍

這是 JC 大力推薦的交易書籍,也是我接觸外匯的第一本書,但可能很多人懷疑,這本書講的不是外匯嗎?

當然這本書舉的例子都是以不同的貨幣對來舉例,但市場架構的線圖都是一樣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可惜的是目前只有英文版本,但我相信你付出的時間和努力一定都會有回報的。

而看完這本書你會知道裸圖交易的好處,而不會用一堆的技術指標混淆你做決定,越簡單的策略越能賺錢,我想這也是所有交易者都認同的真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